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GE、中电国际和胡布电力共同宣布巴基斯坦1320兆瓦电站全面竣工投运

2019-10-25 17: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发电GE中电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胡布电站总装机1320兆瓦,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重点实施项目,将为400万巴基斯坦家庭提供电力

GE负责向该项目总承包方(EPC)中国能建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提供两套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包括汽轮机、发电机和锅炉

该项目创下巴基斯坦电站建设最短时间记录,有助于实现巴基斯坦发电燃料结构多样性,大幅降低发电成本

微信图片_20191025173156.jpg

2019年10月25日,通用电气、中电国际和巴基斯坦胡布电力有限公司(简称“胡布电力”)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等政府官员的见证下,共同宣布其参与建设的1320兆瓦燃煤电站(简称“中电胡布电站”)顺利竣工投运。该项目于2016年签署合作协议,提前三个月并网发电,是参与各方为提升巴基斯坦电力供应而共同努力的成果。GE向负责该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的总承包方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供应两台套超临界机组,包括汽轮机、发电机和锅炉等设备。

中电胡布执行总裁赵永刚先生表示:“我们为该项目的有序推进,并协同GE和中电胡布按计划、按预算竣工投运而感到自豪。我们将整合运营经验、技术专长和规范制度,为电力用户在电站全生命周期提供支持和服务。”

对于该项目的顺利落成,GE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表示:“GE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巴基斯坦的能源建设中,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发电技术解决方案,满足当地电力所需。从2014年起,GE全球及GE中国已经和中国EPC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长期合作共同成长作为GE中国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电胡布电站项目即是在该背景下签署并执行的。它的全面投运是GE和中国EPC企业践行‘联合市场开发,联合投融资和联合运营’战略的成功实践,更是GE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下能源基建项目建设的又一里程碑。放眼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与中国EPC企业合作,利用自身的全球网络资源,全面的发电技术以及融资能力,为沿线国家带来清洁高效,可持续、可负担的电力供应,让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受惠。”

中电胡布电站位于俾路支省拉斯贝拉县,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要项目之一,由中电国际与胡布电力合资建设,于2017年3月启动施工。受益于GE先进的燃煤发电技术和中国EPC企业优秀的执行能力,该电站在全面投入商业运营之前就已实现27个月内完成首台660兆瓦机组的并网发电,创下巴基斯坦电站建设最短时间记录。全面投运后,该电站将为全国输送1320兆瓦的电力,相当于每年为国家电网增加约90亿千瓦时的电力,为400万个巴基斯坦家庭和工业企业供电,将极大地改善巴基斯坦人民的日常生活,并帮助巴基斯坦实现能源结构多样化,大幅降低巴基斯坦的发电成本。

GE在巴基斯坦有着50多年的能源设施建设经验,GE发电技术更是为巴基斯坦提供相当于全国30%的电力。在GE与中国EPC企业20多年的合作里,我们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输送了超过38GW的电力,加上我们2018年签署的订单以及在建项目,这一数字已达到58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中电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