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增容改造 企业产量再提升

2019-10-28 11:1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改造升级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在济源梨林镇水运庄军飞皮鞋加工厂,工人师傅们正在对刚加工好的皮鞋进行上浆处理。“昨天刚出货两辆大货车,这批皮鞋是运往宁夏吴忠的,要货量大,还急,工人们都连续加班好几天了。”工厂负责人丁严说,“皮鞋加工产业能够发展的这么好,离不开充足的电力保障。”

水运庄村地处济源梨林镇,是一个回族聚居村,全村有9个居民组460户,皮鞋加工是该村主打产业。近年来,济源供电公司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目标,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做好水运庄外围电网改造升级和优化延伸工作,积极畅通用电通道,跟踪深化供电服务,为产业发展注入优质电能,助力水运庄村群众迈上致富路。

 

了解皮鞋加工的用电需求

电网升级 产业发展有活力

如今的水运庄村,从事皮鞋加工就有270多户,逐渐形成了军飞、兵威等四个品牌,产品远销西北各大城市,乃至中东地区,年产值达到600多万元。

“以前,我们这里以家庭式的小作坊为主,产品数量少,主要销往周边的小县城。想远销,但规模上不去,产能和质量都达不到远销的要求。”水运庄党支部书记丁三保说,“就比如烘烤这一项,在过去,都是用煤碳、蜂窝煤,温度还不好控制,皮革的质量上不去。”

“现在好了,全部换成电烤了,从合帮、封底、粘胶、烘烤、去线头,到最后的上浆都全部换成用电的电动化。产量比以前上去了,质量也明显提升。”丁三保说。

随着皮鞋加工产业的完善和规模化的形成,越来越多的订单纷至沓来,但是烦恼也随之而来。纯手工作业的产量远远达不到订单的要求。“为了完成订单,大伙开始‘抱团取暖’相互帮忙,但当时电不够用,产量一直上不去。”军飞皮鞋公司老板丁严介绍说,实现电动化后,质量上去了,但问题却依然未解决。原本的3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无法满足皮鞋生产和居民生活的用电需求。

2016年,济源供电公司根据水运庄村的皮鞋加工产业的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对该村进行电网升级改造,新增1台315千伏安变压器,并将原来的3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均增容到200千伏安,将裸导线全部更换成绝缘线,在增加线径的同时,对下户线进行升级。

增容改造 企业产量再提升

“亲,你的订单地址请再次确认一下,鞋码为38,对吗?”见到马飞时,他正坐在电脑前,在拼多多的后台上与客户进行交谈。

马飞介绍,他是从前年开始做电商的,货物来源都是自家的皮鞋加工厂生产的皮鞋。“一般情况下,每天差不多能出单20多双,全国各地的都有。高峰时期,一天的出单量达100多双。”

“原先我们村的变压器容量小,供电线路也细,稍大点的功率设备都没法正常使用,加工的皮鞋连一般的订单都忙不过来,电商这一块想做,却没有足量的货源。现在电好使,产量上去了,根本不用考虑货源的问题。”马飞说。

产量上不去,影响的不仅是电商这一块,还有皮鞋加工厂。同马飞家的皮鞋加工厂一样,以前军飞皮鞋加工厂也在用电上遇到同样的问题。2017年,军飞皮鞋加工厂因订单量持续上升,新增一条流水线,可是流水线建成后,却无法正常使用。“流水线刚建成后,信心十足地准备扩大生产,提升产量,没高兴两天就不行了,隔三差五地就跳闸,不仅产量没上去,还影响了原有的产量。”军飞皮鞋加工厂负责人丁严说。

丁严立即向供电所申请增容,济源供电公司梨林供电所就急事急办,派人实地勘查,确定施工方案,仅1天时间就将他原来使用的10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至200千伏安,这下丁严吃了个“定心丸”。

“变压器更换后,我的4条流水线可以同时开了,三批工人轮班倒,订单的问题不仅解决了,而且现在每天发货量也比以前多了20%。”丁严发自肺腹地说。

2018年,济源供电公司因地制宜,多方走访,在原有的基础上,对该村的电网再次进行升级改造。“现在,村里的变压器不算抗旱和井井通,已达到8台,总容量达到2390千伏安,完全可以满足村里产业发展的需求。”济源供电公司梨林供电所所长马文杰说。

贴心服务 可靠电力助产兴

“冯师傅,又来我们村检查用电安全,你说一周你最少来三次,干脆搬来我们村住吧。”在对水运庄2号台区,梨林供电所的冯立峰和同事丁大帅正在对用电线路、台区进行红外测温、排查隐患时,路过的村民马占红打趣道。

近年来,随着水运庄村的皮鞋品牌通过电商推广,知名度越来越大,针对该村的皮鞋加工厂、加工点多,用电量大,供电可靠要求高等特点,济源供电公司以“贴心服务、满意客户”为准则,细化服务举措,充分利用“网格化”服务平台,主动对接,做好客户的设备隐患排查、用电咨询等服务,要求责任员工与各加工点建立“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机制,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定期对产业发展走访,了解用电需求,检查电力设施,消除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帮助整改老化的电力线路,修复刀闸、开关,着实解决大家的用电难题。今年以来,他们共解决水运庄村用电难题62次,帮助客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02处,开展便民服务320多项次。

电力足、产业兴。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加大电网升级改造力度,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优质、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助力水运庄村的皮鞋加工产业蓬勃发展,让村民在小康路上越走越远。(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