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自然·通讯》:控制温升1.5°C 全球煤电厂平均寿命不能超过20年

2019-10-28 11:37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煤电煤电机组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然·通讯》发表美国学者的文章,指出尽管美国和欧盟的煤炭使用出现停滞或下降,但全球煤电容量的增长仍在继续,在一些地方增长相当迅速。全球煤电总装机容量从2000年的1000吉瓦增加到2015年的2000吉瓦。目前全球有60多个国家正在积极规划、颁发许可和建设煤电厂。到2030年预计将有近600吉瓦的新煤电装机投入使用,其中223吉瓦已经在建,377吉瓦处于早期开发阶段。处于早期规划和许可阶段的煤电厂尤其应该关注,因为叫停这些拟议中的煤电机组比停止已经在建的电厂容易。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煤电厂一旦建成可以运行几十年。因此,目前正在开发的煤电项目有可能在整个世纪产生排放,对实现近期和长期气候目标具有很大影响。具体而言,如果煤电厂在历史平均寿命(约50年)结束时运行,完成所有拟议项目将导致2030年额外温室气体排放量为36亿吨二氧化碳。即使没有新的煤电投产,为完成在温升2°C以下的减排目标,现存电厂的平均寿命需要减少为35年左右,在温升1.5°C的目标情况下减少为20年。如果在建煤电投产,那么相对2°C和1.5°C的目标煤电厂的运行寿命限制将减少5年;如果所有拟建煤电项目都建成,所有煤电厂的运行寿命限制将再减少10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