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将主题教育严与实进行到底

2019-10-29 07:3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能源安全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能源局党组及各级党组织在历时三个月的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从中央巡视工作常态化,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从完善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体系,到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调查研究找准症结,检视剖析“刀口”精准,整改落实标本兼治,将严与实进行到底,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境界。

围绕“整改落实到位”,突出“严”和“效”。在这场叩问初心使命的全党大学习中,国家能源局立起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走深走实;国家能源局各级党组织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聚焦“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向党中央看齐的责任担当;认真审核专项整治方案,聚焦对标整治、具体整治、系统整治、源头整治、扎实整治和开门整治,落实评估进展和实际效果,指导形成专项报告。

围绕“检视问题到位”,突出“实”和“准”。督促指导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切准能源工作着力点,对梳理出的问题清单进行审核,督促进一步完善,杜绝“大而空”“小而碎”现象;坚持“开门搞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国家能源局党组瞄准能源改革发展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5位党组成员和40个基层党组织带着118个调研课题,赴地方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研,督促指导联系单位找准找实问题;为制定实施具有鲜明实践特色、中国特色、时代特色的能源规划、政策和管理举措,增强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提高统筹能源改革发展水平,系统谋划推进能源安全新战略的思路举措。

正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所说,“集中开展主题教育虽有3个月的期限,但践行初心使命却是长期的、永无止境。”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能源局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坚持严督实导到底,才能聚焦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用能需要的目标任务上来,进而形成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安全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