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科技创新铸就电网千秋伟业

2019-10-29 07:3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大电网安全控制等方面,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领跑”的跨越,加快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产出一批大成果,努力占据世界能源电力领域制高点,为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2018年年初,国家电网创造性提出了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在新一轮信息技术的变革中,积极承接“科技创新2030”智能电网重大项目,部署24个技术领域研究课题和16类科技示范工程。截至2018年年底,国家电网累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79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中国专利金奖10项,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9项,拥有国家级实验平台19个,累计拥有专利82810项,专利申请量和累计拥有量连续8年排名中央企业第一名,牵头制定国际标准61项、制修订国标行标1608项、发布企标2117项,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增添强大助力。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任务和新使命,国家电网在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好国家队和主力军的作用。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的,加快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大向科研企业放权力度,公司系统各单位从“要我创新”到“我要创新”,从个别创新到全员创新,从“单兵作战”到协同创新;专门制定《关于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意见》,共建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1500余个,超过50%的县公司要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或职工创新工作室;攻克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大电网安全等领域核心技术,取得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占据世界电网技术制高点的重大成果,实现了“中国创造”和“中国引领”。

科技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国家电网人的科技创新,永远在路上;国家电网人的千秋伟业,重任在肩上。我们要全面激发科技创新内生动力,攻克制约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发展的技术瓶颈,培育重大原创性成果,才能把握有利创新环境,才能以全面创新引领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进而开放构建新时代能源电力创新共同体。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