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新中核”在境外债券市场首亮相 成功发行1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

2019-10-29 08:38来源:中核集团作者:陈禹希 陶楼楼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中核集团境外全资子公司中核资本有限公司在香港成功发行1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3.97%。本次债券发行集团公司以维好协议形式提供增信,是两核重组后的“新中核”首次在境外债券市场亮相。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陈禹希 陶楼楼)

本次债券发行受到国内外知名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包括汇丰资管、施罗德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在内的近40家机构踊跃认购,认购倍率达到近3倍,最终定价3.97%,较初始指引价格4.35%收窄了38个基点,创造了今年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最高票息收窄率,充分展现了境外资本市场对于中核集团行业领导地位及优质信用的认可。

近期国际形势变幻莫测,投资情绪相对审慎。为抓住短暂的有利发行窗口期,集团公司财务与资本运营部组织协调中核投资,积极借力财务公司,在总部各部门和成员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克服重重困难,多方联动,形成合力,高效完成发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债券发行期间,财务与资本运营部、中国宝原、中核投资组成的路演团队在香港密集举行4场发行路演,向海内外投资机构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核集团企业文化、经营现状、发展规划、财务状况,充分展现了中核集团新时代新风貌,进一步坚定了投资者信心,形成了投资者竞争,达到降低发行利率,节省财务费用的目的。

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将有利于集团公司进一步开展海外资本运作,充分利用好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优化海内外资源配置,同时也为集团公司打造国际化品牌,提升国际化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