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世界第三高面板堆石坝江坪河水电站三期面板浇筑拉开序幕

2019-10-30 09:00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四局作者:唐仲开关键词:水电站中国电建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1时,由中国电建水电四局承建的世界第三高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湖北江坪河水电站三期面板浇筑拉开序幕。

江坪河水电站位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走马镇的溇水上游河段,是溇水干流规划建设5个梯级电站(江坪河水电站、淋溪河水电站、江垭水电站、关门岩水电站、长潭河水电站)中的龙头电站。电站装机2台,总装机容量450MW。程动态投资35亿多元,水库正常蓄水水位470米,总库容13.66亿立方米。水电四局主要承建的湖北溇水江坪河水电站大坝后续工程项目包括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后续工程、右岸趾板混凝土后续工程、9号路明线段施工、左右岸基础灌浆、7号、8号交通洞封堵、导流洞封堵。

电站水库大坝高219米,是世界目前第三高,在建第一高的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江坪河水电站上游表面为混凝土面板,坡比1:1.4,单条面板最大斜长358米,面板分三期浇筑,高程360.0米以下为一期、高程360.0~430.0米为二期、高程430.0~472.0米为第三期。电站三期面板(高程430-472米)共有44条块,混凝土设计量13274.91立方米,钢筋设计总量822.08吨,总面积约23747.569平方米,三期混凝土面板施工计划在2019年1月底完成。

据悉,江坪河水电站是湖北省“十一五”重点工程。具有发电、防洪、旅游开发等效益,并改善上游航运条件,被誉为鹤峰“生命工程”和“希望工程”,建成投产后,每年的发电收益可提供近亿元的税收,将强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在防洪、旅游、航运及水产养殖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