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2#机座环/蜗壳水压试验圆满完成

2019-10-30 20:21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作者:陈凯 李腾云关键词:荒沟抽蓄机电项目部抽水蓄能电站检查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0月30日17点35分,水电六局承建的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2#机组座环/蜗壳完成水压试验。这是继8月26日首台机水压试验完成后第四个重要节点。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组由哈尔滨电机厂有限公司制造,座环/蜗壳设计压力7.2MPa,试验最大压为10.8MPa。工程技术人员总结首台机试验遇到的相关问题并根据厂家设计要求进行各项准备工作,为了节省试验时间,蜗壳进人孔完成封堵后进行预注水,29日20点开始对座环蜗壳内部注水,至30日凌晨3点注满水,具备打压条件。参与试验的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和安全交底,试压过程严格按设计曲线进行升压、保压、降压、再升压、保压等,在座环/蜗壳相关部位架设百分表严密监测试验过程中座环/蜗壳的变形情况,随时检查设备有无异常、渗漏等情况,技术人员进行详细记录。最终座环/蜗壳水压试验圆满完成,得到了设计、监理和业主的高度赞扬。

水压试验前,施工作业队对座环蜗壳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合理安排工期,从座环调整到进口段蜗壳吊装及闷头焊接,到最后封水环安装,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从座环/蜗壳的中心、高程、水平、圆度以及延伸段尺寸、圆度和高程等参数严格把控质量关,座环蜗壳。项目部全体人员尽职尽责,各部门配合默契,座环蜗壳焊接UT/PT探伤一次合格率100%,TOFD探伤合格率100%,与蜗壳连接相关辅机管路焊缝现场抽检一次合格率为99.9%,各项参数均优于设计标准值。试验(封门前)16项联合检查内容一步到位,确保了试验顺利完成。

此次水压试验参与人员主要为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技术人员,他们在师傅的带领下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践行项目部“青春在荒沟工程中闪光”,彰显六局人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精神。


作者: 陈凯 李腾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荒沟抽蓄机电项目部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检查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