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准施策 确保电力通道畅通

2019-10-31 08:2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线路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下好了,影响10千伏电力线路安全的树障得到消除后,冬季供电将更加可靠。”10月26日,在济源市邵原镇河沟村,随着10千伏河高线附近60棵电力设施防护区内的树木被修剪,济源供电公司现场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电力防护区内的违章树木,是困扰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一个难题。济源供电公司以备战冬季用电高峰为契机,积极行动、精准施策,扎实做好清障工作,确保电力安全畅通。

济源供电公司将线下违章树木、违规建筑分区域列出清单,主动向市政府汇报。济源市把电力通道整治纳入“平安济源”建设整体布局,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做好协调配合,根据本着依法合规的理念,协同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人员开展联合行动,精心制定电力通道清障方案,认真做好政策解读、纠纷协调和隐患治理等事宜,促进通道整治工作顺利实施,做到治理一处、销号一处。对树线矛盾突出、线下违建集中的区域,采取多部门现场办公的方式,统筹谋划,精准施策,集中攻坚。目前,该公司已经修剪清理线下树障3000余棵,制止和拆除违章建筑6处,电力线路运行环境得到优化。

此外,该公司将持续加大联合整治力度,坚持依法治理、综合协调和宣传教育相结合,促进电力通道隐患“应治尽治”。同时,深化巡视排查,对重点区域开展“回头看”,防止出现各类“反弹”情况,巩固电力通道隐患整治成果,为电网安全度冬创造良好环境,以安全畅通的电力通道,服务城乡可靠用电。(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