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党旗映红发展路

2019-10-31 17:1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党建不忘初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旗映红发展路,干事创业争一流。今年,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聚焦生产经营重点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建设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打好抓党建、强党建“组合拳”,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促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行稳致远。

深化创先争优

济源供电公司突出“支部坚强、书记过硬、党员合格、业绩优秀”四项标准,紧密对接年度重点任务,细化支部党建责任清单,规范基层党建重点内容,细化创先进、争优秀、做标杆指标,构建评价体系和对标机制,明确党支部聚焦中心抓组织保障、支部书记融入中心抓党建、党员示范带头创业绩职责,引导支部和党员对标、竞标、夺标,促进党建职责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施。

“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我的思想境界、争先意识和综合业绩不断进步,还获评了本季度的党员之星。”调度班党员胡鹏说。该公司还以载体建设为重点,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创建和“三亮三比”活动,加强过程指导和绩效评价,营造比学赶超浓郁氛围,形成奋发有为、创先争优良好环境。

突出价值创造

在党建引领中促进业务工作,在业务工作中体现党建价值。该公司聚焦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电力调控、生产经营、降本增效、供电服务、集体企业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以支部为单位,实施“党建+”工程,根据业务归属、岗位性质和工作特点,把中心工作融入支部日常工作和党员管理,纳入党建绩效考核,做到支部有目标、党员有指标,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全融入、全覆盖,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公司发展要求落实到基层、穿透到一线。

“鉴于配网建设物资供应不及时的问题,我们让2名党员牵头,从供货渠道、出入库管理和质量把控方面细化措施,保证物资供应畅通,也提升了工作短板。”济源供电公司物资部党支部书记李健说。在实施“党建+”工程中,该公司让党员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查找短板、带头整改不足、带头完善管理,促进了各项工作实质性、本源性提升,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凝聚干事合力

“围绕党建价值创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创新实施“三包”工作法,激励党员担当作为,把党建工作的能量注入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价值输出。”济源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李冬梅说。

该公司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相关资料整理汇总,形成“理论学习包”,明确自学和集中学的要求和计划,并通过主题党日、支部学习研讨、举办红色教育等途径,促进党员将理论学习的收获、政治思想受到的洗礼化作奉献岗位、促进发展的热情;结合业务实际,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将生产经营中的急难险重工作细致盘点,形成“重点任务包”,注明具体标准和完成时限,组织党员“认领”,让党员走在前、干在前,体现责任担当,凝聚奋进力量;将供电安全、办电效能、服务质量中的薄弱环节精准梳理,形成“难题解决包”,根据岗位职责“派单”,让党员牵头解决,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落实落地。

此外,建立考核督导机制,通过知识答题、笔记检查和心得体会展评等途径,促进党员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通过日跟踪、周问效、半月考评等方法,督导“重点任务包”和“难题解决包”进展情况,释放干事创业强劲动力。

党旗飘扬,引领发展。今后该公司将持续融入中心抓党建,不断提升党建价值创造能力,在建设坚强电网、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不忘初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