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

2019-10-31 17:49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停电检修秋检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秋检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提前做好秋检工作实施方案,制订了秋检工作计划,成立了秋检工作领导下组,召开了秋检工作部署会,对安全基础管理、现场作业安全管控、设备运维管理、配网工程安全管理、营销安全管理等12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秋检工作中,该公司对秋检工作实行日上报、周汇总的管控措施,并同步开展现场督查。秋检工作实行微信群管控,各单位实行日报、零报制,每日对排查的隐患进行汇总上报并附现场隐患消缺前后照片,排查出的隐患采取边排查边治理的原则,需停电治理的将结合停电计划全面消缺。

在配网秋检方面,该公司坚持“早发现、早治理,边查边改”的原则,紧贴当前季节特点和公司生产实际,组织设备运维人员对所有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做好详细巡视记录,并按照轻重缓急组织及时进行整改消缺,对无法立即处理的缺陷将合理制定停电检修计划进行消除。目前,该公司已消除配网缺陷182处,其中累计清理树障2373棵,歪杆扶正20基,安装更换智能分界开关8台,加装分界开关4台,更换断路器6组,更换熔断器21处,更换老化电杆18基,消除对地距离不足16处。

梳理负荷高峰时期的重过载台区,进行集中治理。继续深入开展重过载低电压治理工作,核实变压器容量,计算台区实际负载率,今年迎峰度夏和去年迎峰度冬共计梳理出负荷高峰时期的重过载台区195台,目前,已完成新增布点19台,调整重过载变压器118台,剩余58台按轻重缓急,争取在12月中旬负荷高峰期进行增容完毕。同时要求各供电所、城市运维班在11月15日前对所有台区的低压出线进行核查,出线线径是否与变压器容量匹配,对于装设有低压侧负荷开关的台区,排查负荷开关的定值是否合理。以防止负荷高峰时期出线烧损或开关问题导致的频繁停运。

该公司严把秋检作业现场安全关,从现场勘查、施工方案编制、两票填写和执行、现场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实行远程监控、抽查监督、专人监管等安全举措,层层履行签字确认手续,全力确保秋检施工作业现场安全,保障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该公司强化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要求,加大安全监督力度,督促、指导现场作业人员全面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全力确保秋检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停电检修查看更多>秋检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