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下月港口煤价先跌后涨

2019-11-01 09:47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吴婧琳关键词:煤价煤炭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当前,随着寒冬的即将到来,以及部分口岸开始限制进口煤,国内煤炭市场开始趋向好转;下游拉运积极性略有恢复,环渤海港口到港拉煤船舶有所增多。但笔者分析,沿海煤炭市场全面转好,以及港口煤价上涨尚需时日;预计11月份,港口煤价先跌后涨。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ID:coalcom  作者:吴婧琳)

首先,电厂库存仍在高位。

目前,处于用煤淡季,无论是全国重点电厂还是沿海电厂,存煤全部处于高位,大部分火电企业存煤可用天数在25天以上。目前,华南地区气温偏高,而华东地区气候适宜,民用电负荷偏低,日耗没有出现大幅增加;大部分电厂处于消耗库存阶段,没有出现大量补库行为。

其次,严寒尚未到来。

临近冬季,煤炭市场悲观气氛依然存在,电厂采购需求未见起色;下游还盘价格较低,接货普遍按指数小幅下浮交货,促使港口市场成交价进一步降低;价格指数和实际交易价格轮番下跌,暂时未出现企稳止跌迹象。

再次,限制进口尚未发酵。

即使后续面临配额有限、通关时间长、限制进口煤等多个风险,对于沿海电厂而言,进口煤仍将不可缺少。目前,我国沿海地区仍是接纳澳洲煤的主力市场,印尼煤、俄罗斯煤也在强势补充。广州、福州等沿海港口和江内部分港口相继对进口煤进行限制,但影响程度有限,暂时未对市场趋好发挥作用。

即将进入11月份,在进入冬储和采暖季节后,北方耗煤数量增加;而随着冷空气的降临,华东地区空调负荷也将提高。随着电厂库存的进一步下降,以及水电减弱,火电压力加大,电煤拉运国内煤炭积极性才会提高;国内沿海市场将转向供需平衡,需求进入回升通道,助推港口市场煤价格止跌企稳,并有望在11月中下旬出现上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