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关注留守老人用电安全

2019-11-01 13:33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梁泓伟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用电安全用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王大爷,最近天气冷,您在用电方面有没有什么问题。”“有了你们的关心,我在用电方面怎么会有问题?” 10月28日,在眉县槐西村,眉县分公司槐芽供电所供电服务人员为留守老人王寿明家里检查电力线路,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近年来,随着外出工作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留守老人也日益增多。随着冬季用电高峰的到来,确保农村留守老人安全用电成为基层供电所服务工作的一个重点。特别是针对当前农村家用电器较多,用电线路比较复杂,而留守老人大多缺乏安全用电常识。槐芽供电所采取走村串户的方式,对留守老人家庭的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精心检查,对发现的漏电保护器故障、室内导线老化破股、开关插座松动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用电安全畅通。同时,在走访中发放宣传资料、公开服务电话和服务承诺、开展咨询服务。向留守老人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引导用户安全、规范用电。并提醒年纪较大的留守老人家庭科学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不私拉乱接,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保障留守家庭放心用电、安全用电、温暖度冬。

此次走访检查,为留守老人排查和解决用电问题8户,发放用电安全手册等宣传材料180多份。

作者: 梁泓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用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