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郑州煤电拟关停东风电厂3、4号火电机组

2019-11-01 16: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去产能火电机组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郑州煤电近日发布公告称,拟关停东风电厂3、4号机组,详情如下: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关停东风电厂3、4号机组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公司所属东风电厂接到《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2019年煤电行业转型发展工作的通知》(郑环攻坚办〔2019〕160号),要求东风电厂3、4号机组于2019年12月底关停。考虑到东风电厂停产后对今年矿区供电及当地居民供暖的实际影响,公司八届三次董事会决定,在与当地政府协商并履行相应程序后启动东风电厂3、4号机组的关停工作。

一、东风电厂基本情况

东风电厂系公司分公司,位于郑州矿区境内,始建于1990年,是在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东风煤矿报废基础上转产兴建的一座资源综合利用型坑口火力发电厂,1997年郑煤集团将其作为发起资产之一转入本公司,1999年改扩建后年核定发电能力约8亿千瓦时,装机容量为4×25MW,外部配套工程有35KV和110KV供电线路,110KV线路与郑州市电业局新密变电站并网。

2009年根据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火电企业“上大压小”改革的相关通知精神及郑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调度指令,公司按规关停了东风电厂1、2号机组(详见2009年5月21日编号为临2009-008号公告)。3、4号机组因属国家政策支持的“热电联供”项目,仍保留运营至今,目前年核定发电能力4亿千瓦时,承担着新密矿区及周边煤矿、学校、医院的供电及当地冬季供暖职责。

2018年,东风电厂发电24967万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13690万元,亏损5978万元。

2019年元至9月,发电17390万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8672万元,亏损5030万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东风电厂固定资产账面原值28063万元,累计折旧14945万元,净值13118万元;存货账面价值1504万元。

二、预计关停后对公司的影响

3、4号机组关停后,东风电厂将进入全面关停阶段。未来关停将涉及资产管理、财务核算、人员安置等问题,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董事会授权公司经理层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东风电厂后续事宜,确保电厂平稳关停。

同时,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资产减值与核销管理办法》的规定,对东风电厂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将影响公司本年度利润,具体金额以2019年末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具体实施进展,公司亦将按要求分阶段进行披露。

三、备查文件

《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2019年煤电行业转型发展工作的通知》(郑环攻坚办〔2019〕160号)

特此公告。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3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去产能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