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三型两网” 释放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2019-11-04 08:3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三型两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创造性地提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积极打造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能源电力与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释放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带来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创造客户服务新业态。国家电网融通业扩、光伏、电动汽车等业务,开展泛在电力物联网营销服务系统建设,构建全新“5+N”服务频道,为住宅、电动车、店铺、企事业、新能源5类客户提供便捷办电、智慧用能等多元化服务,实现数据全面共享、业务全程在线,提升客户参与度和满意度,改善服务质量,有效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电力需求和电力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用能需要。

提高企业业务新效率。国家电网树立效率效益为中心的投资理念,优化投资策略,加强综合计划管理,合理配置公司发展资源,级建设新一代电子商务平台(ECP2.0)核心业务系统,建成“智能采购、数字物流、全景控制”三大智慧业务链作业系统,贯通跨专业协同数据共享渠道,打造智慧物联系统,构建指挥调度全供应链有效高效的智慧运营中心,形成“三业务链、两协同、一中心”的业务体系,推进产业、金融、国际等公司业务转型升级。

探索综合能源新服务。国家电网充分发挥电网基础设施、客户、数据、品牌等独特优势资源,大力培育和发展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运营、大数据征信、光伏云网、三站合一、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虚拟电厂、区块链、智能制造、“国网芯”和结合5G的通信、杆塔等资源商业化运营、分布式光伏云网、营业厅“新零售”专区等新兴业务,实现电网与社会企业、用户的广泛互联互通,为进一步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探索综合能源新服务。

新时代,新变革,新需求。我们要加快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紧密围绕当前客户服务新业态、企业业务新效率、综合能源新服务,坚持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推动国网工作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具活力方向迈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用能需求,推动供电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三型两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