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事故容错燃料完成首阶段测试

2019-11-04 09:03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燃料俄罗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旗下核燃料元件公司(TVEL)在俄罗斯原子反应堆研究所(RIAR)完成了事故容错燃料(ATF)首阶段堆内测试。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WNA)

2019年1月,两组实验性事故容错燃料组件与俄制VVER燃料棒和西方国家制PWR燃料棒一同载入MIR研究堆中。每组事故容错燃料组件包含24个燃料元件,以及4种不同包壳和燃料基体材料。燃料芯块由传统二氧化铀和铀-钼合金制成,并采用镀铬锆合金和铬镍合金作为燃料棒包壳材料。

在经过首次辐照循环后,两组燃料组件现已从反应堆中移除。

TVEL表示,初步试验结果表明,两组燃料组件均未出现燃料棒几何形状变化和包壳材料表面损伤问题。

工作人员将从每组燃料组件中提取部分燃料棒,以进行进一步的辐照后研究,从而确定材料的最佳组合。被提取的燃料棒将由未接受辐照的样品取代,并在MIR反应堆中进行进一步的辐照试验。

TVEL研发部门副总裁AlexanderUgryumov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将事故容错燃料辐照试验扩展到商用反应堆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