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全国海上风电安装船投运、在建情况一览

2019-11-04 09:18来源:中国船检作者:彭晨阳 刘二森关键词:风电安装平台海上风电风电安装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海上风电安装与欧洲海上风电场建设刚起步阶段一样,也是使用海上施工行业的船舶或平台。但随着国内海上风电场建设驶入快车道,近年来建造了一批专用的风电安装船。截至2019年4月初,国内投入使用的风电安装船共22艘,在建7艘,其中国内海上风电场主要由中交三航局、南通海建和龙源振华等负责承建。

国内投入使用的海上风电安装船

640.webp.jpg

国内在建的海上风电安装船

640.webp (1).jpg

中国船厂承接的风电安装船订单主要是面向国内市场。近年来,面向国内市场建造的风电安装船数量逐步增长,如振华重工、韩通重工、黄埔文冲、厦船重工等国内船厂建造风电安装船基本面向国内海上风电安装市场。根据克拉克松统计,截至2019年4月初,国内共有13家船厂为国内市场建造风电安装船,累计承接订单量为28份,占全球在中国船厂下单总量的74%。此外,山海关船厂、南通中远海运重工、招商局重工(深圳)、舜天造船和蛟龙重工等五家船厂建造的风电安装船均由欧洲船东订造,面向欧洲海上风电安装市场。

欧洲作为海上风电产业的发源地,持续引领全球海上风电市场发展,而中国则是近些年来涌现出的新兴市场代表。当前全球在役的49艘海上风电安装船中,90%服务于欧洲和中国海上风电项目。

欧洲海上风电安装船船队情况

640.webp (2).jpg

来源:中国船检

作者:彭晨阳 刘二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安装平台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