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举办办公楼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19-11-04 13:59来源: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作者:李军关键词: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应急疏散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下午,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安健环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举办办公楼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13:50,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内容设定为:徐州地区突然发生里氏4级的地震,在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综合办公楼各层忙碌的员工突然感到楼体发生摇晃,消防广播里的发出了地震警示和紧急避险的的通知。

各楼层的疏散引导员按照《防地震应急预案》的相关指导,通知并指导大家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利用桌椅或跑到墙角护住头部,实施了紧急避险的程序;5分钟后,消防广播里再一次发出紧急疏散的通知后,疏散引导员打开各层的微型消防柜取出防灾应急包,在各部、室负责人的共同协助下,借助疏散指示灯的指引,发放了防灾头套和口罩或利用毛巾、衣物掩住口鼻沿楼梯墙壁有序的撤离。

在一层,疏散的人群遇到了困难,整个区域充满了浓烟,无法看清道路。大家沿着墙角摸索着、相扶着,互相帮助逃出了险地,并成功在紧急集合点集合;这时,公司消防队也奉命进入办公楼进行各楼层搜索。

最后,各部门应急疏散引导员向应急指挥部汇报清点的人数与消防队反馈的检查结果相符,综合办公楼相关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演练结束!

为搞好这次演练,公司安委会专门请来专业消防机构和专家进行指导并搭建了火场疏散体验屋、印制了防灾减灾的应急手册在现场进行了发放。演练完毕,由专业机构的专家在阶梯教室进行了防灾应急的逃生培训。经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本次疏散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最后,公司安委办主任杜长明对此次疏散演练给予总结评价,对员工的良好表现提出表扬。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提升全员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为顺利实现公司安全生产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 李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应急疏散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