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严防电力线下垂钓行为

2019-11-04 17:46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梁泓伟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输配电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眉县供电分公司运维班积极开展线下垂钓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与治理工作,全面掌握线路附近的鱼塘警示标志装设防护状况,预防线路下垂钓触电事故的发生,拉起秋季垂钓安全警戒线。

目前,垂钓成为人们十分喜爱的休闲方式,秋季时常都有大量爱好者选择外出垂钓。但由于部分水库、池塘、河道及鱼塘附近输配电线路较多。垂钓爱好者在垂钓过程中往往忽视附近的输配电设施,一旦甩杆极易碰触线路引发触电事故。为保障鱼塘附近输配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及垂钓者的人身安全。眉县分公司运维班对辖区邻近水库、池塘、河道及鱼塘的输配电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对其线路附近安装的“禁止在高压线下钓鱼”警示牌进行了检查。在鱼塘的醒目位置悬挂“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禁止在高压线下钓鱼”等醒目的标识和警示牌格。对警示牌周边遮挡警示标识的杂草、树木进行清除,确保鱼塘附近警示牌达到全覆盖。排查过程中,该公司运维班工作人员重点对部分高低压线路下旧的鱼塘安全用电警示牌进行了更换。同时,向垂钓者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详细介绍线下钓鱼的危害性、注意事项和相关电力法规。告知鱼塘主对于发现线下钓鱼的情况要及时予以制止,共同为垂钓者建立安全保护屏障。

作者: 梁泓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输配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