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海上风电场直供油气平台 这几家行业先锋分享3.6亿美元合同

2019-11-05 09:13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漂浮式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1月,Equinor公布了将要建设Hywind Tampen海上风电场,为海上油气平台供电的消息。如今,项目进展神速,总价值3.6亿美元的多份合同已经有了主——Kværner、西门子歌美飒、JDR、Subsea 7成为首批供应商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ID:EU_offshore)

根据Equinor公布的消息,供应商也都是业内的老熟人了——

Kværner负责基础设计与施工,Kværner在挪威沿海有大量海上基础项目经验,并拥有自己的码头;

西门子歌美飒负责供应风机,此次选择了SG 8.0-167 DD机型,其较轻质的机舱非常适合漂浮式基础;

JDR拿下海缆合同,漂浮式当然要使用动态缆,而全球首个使用66kV动态海缆的项目,25MW的Windfloat Atlantic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5台5MW浮式风机就是通过JDR供货的66kV海缆送出的;

Subsea 7则负责海缆安装。

为平台直接供电的Hywind Tampen海上风电场,将安装11台8MW海上风机,总装机容量88MW。据评估,项目发电量能够满足5个海上平台(Snorre A、B,Gullfaks A、B、C)年用电量的35%,预计每年能减少CO2排超过20万吨,约为10万辆小轿车全年排放量。

1.jpg

风机均采用Hywind漂浮式基础,与2009年投运的单台2.3MW的Hywind Demo、2017年投运的30MW的Hywind Scotland的基础型式相同。

项目预计在2022年底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