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西江股份红花水电站和大埔水电站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2019-11-05 15:32来源:广西西江集团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0月22至23日,西江股份控股的广西柳江红花水电站和广西融江大埔水电站工程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竣工验收会议在柳州召开,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刘中奇、北部湾港集团总工程师韦德鉴出席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广西西江集团”)

此次工程竣工验收是在电站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消防、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项目档案、工程决算等多个专项验收工作均完成的基础上进行的项目总体验收。

自治区水利厅组织环保部门等相关单位成立竣工验收委员会。验收委员会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有关资料和质询、研讨等程序,一致表示红花水电站、大埔水电站工程建设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已按照初步设计批准的内容建设完成,施工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清晰,投资控制有效,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运行管理单位已明确,经费已落实;工程初期运行正常,发挥了防洪、发电、灌溉、航运、供水等综合作用利用效益显著。验收委员会同意红花水电站、大埔水电站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韦德鉴诚挚感谢自治区政府和柳州市政府对北部湾港集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介绍了北部湾港集团和西江集团战略重组后发展情况。他要求西江集团高度重视验收委员会及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监督两个业主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落实具体整改方案,并按照竣工验收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

据悉,红花水电站、大埔水电站业主分别为广西柳州市红花水电有限公司和广西柳州市桂柳水电有限公司。红花电厂是河床式低水头径流式电站,工程总投资21.29亿元,装机容量228MW,设计年发电量8.8亿千瓦时。大埔水电站是低水头灯泡灌流水电站,工程总投资7.87亿,装机容量90MW,设计年发电量4.52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