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菲律宾考虑发展核电

2019-11-06 09:12来源:大同日报关键词:核电站核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菲律宾能源部长阿方索·库西10月30日说,菲律宾正在研究核能发电,11月会把具体方案提交国际原子能机构审议。

菲律宾政府已起草一项支持能源部发展核能的行政令,等待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签署。杜特尔特说,安全是他考虑的首要因素。

支持者认为,发展核电可以降低电价。反对者质疑,核电需要依赖进口铀,核废物处置成本高,安全风险高。

菲律宾1984年在北部建成巴丹核电站。受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反应堆爆炸一事影响,加上费迪南德·马科斯政府下台,巴丹核电站建成后闲置至今。

库西说,菲律宾政府最近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就建设核电站的初步可行性研究签署备忘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