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巴基斯坦SK水电站大坝防渗墙一期工程完工

2019-11-07 08:59来源:葛洲坝集团作者:王彤关键词:水电站葛洲坝集团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SK水电站项目大坝基础防渗墙F16号槽顺利完成浇筑,大坝防渗墙一期工程完工。

SK水电站大坝坝基防渗屏障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沥青心墙、混凝土防渗墙和防渗帷幕。其中防渗墙设计最大孔深为127米,设计孔深大于80米的防渗墙设计墙厚为1.2米,设计孔深小于80米的防渗墙设计墙厚为1米,墙底入岩均为2米,成墙总面积可达15233平方米。根据设计要求,防渗墙施工共分两期实施:一期为左岸河床深槽段至右岸河滩深槽段防渗墙;二期为剩余的左岸防渗墙和右岸溢洪道开挖部位防渗墙,今年5月,大坝防渗墙正式进入一期施工阶段。

SK水电站防渗墙为世界少有的超深防渗墙,防渗墙最大孔深超过我国已建成的西藏旁多水电站120米国内最深纪录,施工难度世界罕见。面对防渗墙深度超深、地层地质条件复杂、天气严寒、设备布置密集等挑战,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三公司SK项目部在设计、施工、材料和装备等方面进行创新与突破,坚持以计划为主导,不断优化施工组织,以安全质量为保障,严格把控塑性混凝土拌制、槽段验收等关键环节,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据悉,SK水电站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移交,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境外绿地投资的最大水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北部开伯尔巴图克瓦省曼塞拉地区的昆哈河上,距伊斯兰堡约250公里,总装机容量884兆瓦,总投资约19.6亿美元,预计2022年底前完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3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助力巴基斯坦电力能源结构优化,有效缓解能源紧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葛洲坝集团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