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分散式风电企业正文

远景能源裴波:分散式风电可以“燎原”

2019-11-08 01:1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远景能源分散式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远景能源承办、金风科技(002202)、明阳智能(601615)、中国海装、上海电气(601727)、嘉实多等协办的中国中东南部分散式风电开发研讨会在江苏江阴盛大召开。

会上,远景能源智慧风场产品总监裴波以“星星之火,已经燎原--分散式风电开发的新思路”为主题发表演讲。裴波表示,“分散式风电就是大家长期关注的可持续、可再生的金山银山。”

裴波.jpg

“以前如果一个县城探测出煤炭资源,大家就认为这个区域会发大财,现在如果可以开发好的风资源,其实也就相当于拥有了新的‘煤炭’。但是要真正实现高效率开发,仍然需要创新的商业模式。就目前看来,在分散式风电领域,联合投资模式是比较适合的”裴波提到,“以一个5万千瓦的分散式风场为例,县政府所属投资企业或者集体企业可以灵活地以土地、产业基金、扶贫基金等形式参与进来,再结合开发商在技术、资金、建设、运维等方面的优势,按股份比例分成,每年都可以形成非常可观的收益。如果每年分红2000万元,就可以解决5000人的脱贫问题”

“在这一过程中,还可以带动物流、工程、运维等相关产业的发展。通过分散式风电这一切入点,结合联合投资的商业模式就可以做到。”裴波强调。

同时,还了解到,远景能源目前正在江阴做相应的综合能源管理探索。据裴波介绍,江阴项目通过基于EnOS的工业园区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通过风光储充配售用策略加负荷管理,其绿电占比可以从0提高到77%,度电价格从0.77元下降到0.69元,再结合10%的年用电量下降,每年可降低900多万元的用能成本。”

此外,裴波还表示,“一台3MW的分散式风机,在其整个20年生命周期可节省16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8万吨的标准煤,相当于种了5000棵树。再加上结合县域经济,结合循环经济,结合综合园区能源管理的种种分散式开发新模式,分散式风电一定会为可再生能源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