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互动式”教学 让消防安全教育更“走心”

2019-11-08 09:54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 黄洁磊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消防安全消防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防止手冻伤,握把时握住喷嘴胶套处;干粉灭火器扑救火灾时,要对准着火的根部一次性扑灭。”“老消防”高远正在给社区和各单位的员工耐心讲解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和方法。

11月6日下午,乌鲁木齐分公司邀请乌鲁木齐市消防宣教中心教员在行政楼会议室上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火灾逃生”普及课,授课后在该公司消防楼前举办了一场灭火器的实操演练。来自企业所在辖区九道湾社区、警务站、周边各单位的近60人齐聚一堂,进行“互动式”教学,让消防安全教育更“走心”。

活动后社区警官张宁感叹道,“我们平时像这种实操接触少,此次学习让我受益颇多,希望我们今后能多沟通、多交流,互助互补、相互提高。”“消防年年搞,最重要的是不能只吹风,而是全民消防意识的建立和强化,远比消防能力建设更急迫。”该公司消防保卫部刘旭升主任强调到。

据悉,在“119消防日”到来之际,该公司开展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四个一”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即听一堂消防宣传课、进行一次灭火实操演练、讲一个自己与消防的故事、看一部消防题材的影片。该公司在做好自身员工消防宣传教育的同时,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社区、警务站、周边单位的企业员工开展“互助式”教育培训,互联互动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传递到千家万户。


作者: 卢星 黄洁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消防安全查看更多>消防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