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探秘国家优质工程奖金质奖清洁煤电项目:国家电投协鑫滨海发电一期工程

2019-11-08 10:25来源:国家电投报作者:张传铭关键词:国家优质工程奖超超临界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秋天的滨海港,火红的盐蒿遍布黄海滩涂,成为黄海之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1月,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从北京传来振奋人心的喜讯:国家电投协鑫滨海发电公司新建2台1000兆瓦燃煤发电工程荣获国家级质量奖、国家优质工程奖金质奖。

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江苏电力有限公司(持股51%)和江苏协鑫电力有限公司(持股49%)共同出资组建。依托国家电投滨海港15万吨级航道工程、年吞吐量3900万吨的地区储配煤中心的煤源保障,形成了江苏沿海地区独一无二的火电厂址优势。

按照煤港电一体化模式,一次规划、分期建设总容量为8台1000兆瓦的高效绿色清洁燃煤发电厂,致力于打造国家千万千瓦级清洁煤发电示范基地。一期2台1000兆瓦燃煤发电工程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分别以24个月、26个月的工期建成投产,创造了工程建设工期短、安全高质量投产运营的优秀业绩。2017年实现“一年双投”,并实现当年投产当年盈利。项目投产两年来,累计发电量突破200亿千瓦时,为滨海港这座年轻的港口增添了巨大推动力,使之展现出无限生机和活力,驶入沿海大开发的快车道。

相关阅读:

全名单 | 2018~2019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正式公布:涉及多个电力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优质工程奖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