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11.04-11.10)

2019-11-09 15:5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1850MW!国家电投21个风电项目集中开标,金风、明阳、远景、上海电气、三一、中车、许继分别中标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国家电投公布2019年度第50、55、60、63、67批风电机组集中采购详情,涉及风电项目21个,规模达1850MW,其中海上风电包括徐闻海上风电场600MW南北区两个项目、揭阳神泉二350MW海上风电场项目。

中标风电整机商共有七家,金风科技、明阳智能、上海电气、远景能源、三一重能、中车株洲所、许继集团分别中标。

中标情况如下表所示:)76NADOTTV}E4WVI`(KZ1]X.png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注:转载请联系授权,违者必究

8、江西会昌盘古嶂风电场并网发电

11月2日17时18分,江西院控股投资会昌盘古嶂风电场全部机组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盘古嶂风电场正式进入发电试运行阶段。

会昌盘古嶂风电场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清溪乡境内,装机容量52兆瓦,安装24台风力发电机组。

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会昌盘古嶂项目团队积极与地方政府(规划局、国土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的制定施工计划,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完成一个又一个工程节点,并先后顺利通过了江西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赣州供电分公司等单位的各项验收工作,每一个工程节点都凝聚了项目员工辛勤奋斗、不怕困难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品质。

s_1911051041242107752.jpg


9、宁夏中卫市香山风电场200MW风电项目开启主体施工

11月2日,铝电公司中卫香山风电场200MW风电新建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工作,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全面开启。

为保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风机基础浇筑工作,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策划,严格按照作业标准,紧密结合现场实际,从施工方案评审到基础安装浇筑,从设备材料进场到施工过程验收,科学分析浇筑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详细制定针对性预防控制措施。

作业过程中,施工单位依据施工方案有条不紊推进风机基础浇筑工作,项目管理部和监理单位坚持全程跟踪指导,保证运输、浇筑等作业安全,确保安全风险、工程进度可控在控。


10、安徽省首个风电储能项目 华润电力濉溪孙疃风电场50MW工程项目开工

10月31日,华润电力濉溪孙疃风电场50MW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揭牌暨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华润濉溪孙疃风电场是安徽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安徽省电网和华润电力首个风电储能项目。该项目位于濉溪县孙疃镇和四铺镇境内,风电场规划装机总容量为50MW,总投资4.32亿元。项目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110KV的升压站和一条110KV线路输出工程接入国家电网。该项目计划2020年8月30日建成并网,建成后年上网电量12080.15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92万吨,同时可大量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和烟尘等有毒有害气体排放,最大限度减轻环境污染。

华润电力濉溪孙疃风电场开工之日成立临时党支部,标志着高质量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步入规范化轨道。“支部建在项目上”的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做到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主要表现在创建形式有新意、创建内容有特色、创建活动有成效。同时,创建人员有学习、有提高,创建工作可复制、可推广。濉溪风电项目临时党支部将积极投身于工程建设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濉溪风电项目按计划安全、高质量投产发电。


11、辽宁省与乌兹别克斯在进博会上签订首个3.5GW风电项目

11月5日,辽宁立德投资控股集团与乌兹别克斯坦投资与外贸部3.5GW风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此项目是我省企业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的第一个能源项目,也是我国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最大的能源项目,将于明年9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启动了600MW风力发电项目(200MW×3),并于今年9月22日在布哈拉州举行了测风塔竣工仪式。这是乌兹别克斯坦的第一套测风塔。

辽宁立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表示,此项目预计分8期完成,不仅架起了双方合作的桥梁,还畅通了我省电力相关企业对外合作渠道,将带动更多输配电行业、电力、电缆企业走出去。随着项目的推进,我省与乌兹别克斯坦在各领域的合作也将加深,将助力能源、轻工、农业、服装等领域企业到该国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