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上网电价将适时放开由市场形成 百万机组新动态】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1.4-11.8)

2019-11-11 10: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省与陕煤集团签合作协议 部署推动2个大型火电项目

10月31日,湖南省与陕煤集团签署能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煤炭保障、煤电联营、新能源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根据协议,陕煤集团在湘投资建设煤电一体化项目,根据湖南整体规划部署推动石门2*600MW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项目以及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三期(2*1000MW)扩建工程。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9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2019年9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4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2起,死亡人数增加2人。其中,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4人,同比起数增加3起、死亡人数增加3人;未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同比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1人。

详情点击

五大旗下“巨头”最新排名出炉!净利润相差2-3倍 负债率均居高位

截止10月底,五大发电旗下A股上市公司均发布了2019年三季度报告,电力君整理分析了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大唐发电、华电国际4家以火电业务为主的“巨头”财报,以飨读者!

详情点击

电力行业2019三季报综述:水落火起 景气度提升

2019年前三季度,电力行业73家上市公司中,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38家,另有4家公司扭亏为盈;有23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另有3家出现亏损、5家持续亏损。第三季度,有39家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另有4家扭亏为盈。

详情点击

东方 电气中标两个大型天然气发电项目燃机大单!

10月28日和11月5日,东方 电气分别中标东莞市中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程、广州恒运东区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东区2×460MW级“气代煤”热电冷联产项目机岛设备及其长期维护服务。

详情点击

煤电在欧洲正在成为亏本买卖 生存要靠政府补贴

根据金融智库Carbon Tracker的发布最新报告,五分之四的欧盟国家燃煤电厂无利可图,仅今年一年就可能亏损66亿欧元。Carbon Tracker计算发现,褐煤发电总量的84%和硬煤发电总量的76%都是无利可图的,2019年分别面临35.4亿欧元和30.3亿欧元的亏损。在整个欧盟有79%的燃煤电厂处于亏损状态。

详情点击

液化天然气一夜飙升千元 动力煤价格却在持续下跌!北方供暖季来临 "暖意"能否传至A股?

在液化天然气价格暴涨的同时,国内动力煤价格在持续下滑。10月份,中国煤炭资源网CCI动力煤价格显示,CCI5500动力煤价格在一个月内下调25元/吨,跌幅4.2%。而11月2日,国内最大的动力煤供应商——神华集团公布了11月份的月度长协价,将动力煤报价进一步下调。

详情点击

0.416元/千瓦时!广东省新投产的自备电厂上网电价公布

广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通知,省内新投产的自备电厂上网电价统一为每千瓦时0.416元(含税,下同)。其中,属于燃煤机组的自备电厂在未取得环保电价前,按每千瓦时0.389元的上网电价执行,申请脱硫电价、脱硝电价、除尘电价和超低排放电价按照有关规定执行;不属于燃煤机组的自备电厂直接按每千瓦时0.416元的上网电价执行。

详情点击

能源转型的德国模式与日本模式: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德国能源转型之路是弃核、去煤、高比例发展可再生能源,由下而上推进;而日本能源转型之路则是保核、挺煤、低比例发展可再生能源,自上而下推进。如果以能源转型激进与保守的政策光标来划分左右两个阵营,德国是全球能源转型政策最为激进的左翼阵营代表,而日本则是能源转型最为保守的右翼阵营代表。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3台百万机组新动态 五大发电4家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0.28-1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