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福建浦城投资2亿余元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

2019-11-11 11:40来源:浦城新闻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工地上,挖掘机、铲车机声隆隆,工程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有的正在平整地面,有的正在修砌护坡挡墙……

11月7日,位于浦城县水北街镇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工地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场景。

“目前,整个项目的‘五通一平’差不多收尾了,就等待验收了。其他的有关建设手续,正在加紧办理中。”福建华立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顾卫中介绍说,项目的相关设计也都在积极准备之中,整个项目的各项工作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浦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2亿余元,占地面积95亩,也是南平市政府确定的浦城、松溪、政和三县联盟项目。采用的是BOT建设、运营模式。该发电厂建成后,将结束浦城、松溪、政和三县原来的垃圾填埋历史,并且还将对原来垃圾填埋场里的垃圾进行处理。

“项目运营后,生活垃圾将不再实行填埋,全部用来焚烧转化电能,可大大地改善三个县市区人民的生活环境,产生的电能又可促进地方的经济建设。这正是当前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既保护了绿水青山,又赢来金山银山。”

顾卫中介绍,随着城市加速发展,人口不断增加,生活垃圾问题也随之日益突出,垃圾焚烧发电作为一种较为成熟的垃圾处理方式,在土地资源稀缺、垃圾“围城”日益严峻的背景下,是大势所趋。浦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的建设是为推进南平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也是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据介绍,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上半年可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