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举办“保安全 保供热”风机跳闸专项培训

2019-11-11 17:3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汪栋金 卢星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风机风机跳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额定工况下,引风机事故跳闸后最重要的是立即减少送风出力保证负压不越线,不要盲目增加运行引风机的出力避免过流保护动作,造成锅炉MFT。”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付强如是说。

近期,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举办“保安全 保供热”风机跳闸专项培训会。培训会以发电运行值际为单元展开,针对风机跳闸事故处理,集控运行人员和专业技术专工进行交流探讨,分享事故处理心得体会。

分析原因、总结宝贵经验,“一次风机跳闸后,风压下降过快,燃烧不稳,未及时投油稳燃,火检丧失和主汽压力下降,造成汽包虚假水位是导致机组跳闸的主要原因”“如若引送风机跳闸,误操作造成运行风机出力减少或运行风机调整过大过流保护动作是导致机组跳闸的主要原因”,该公司集思广益认真制定风机(空预器)跳闸处理措施,确保事故处理的正确性,为公司冬季保电供暖助力。

据悉,结合培训交流会,该公司还利用仿真机系统对事故处理进行实操演练,针对机组RB未投入运行,风机(空预器)跳闸后,AGC工况下机炉调控控制解除后的操作开展“实战训练”,让运行人员进一步熟悉事故现象,掌握处理步骤,加强事故处理的协作性,避免误操作,为公司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保驾护航。


作者: 汪栋金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风机跳闸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