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际能源署:到2040年非洲风电装机容量将达53GW

2019-11-12 14:09来源:国际能源署关键词:风电装机非洲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际能源署(IEA)预计,非洲的风电规模将在2018年底至2040年之间增长9倍,随着可再生能源普及率的提高,非洲大陆的小型电力市场和欠发达的电网给应对可变性带来了挑战。

国际能源署表示,非洲的风电装机容量已从2010年的1GW增至去年的5.5GW。根据各国政府的政策,到2040年,非洲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3GW。

该机构特别指出,阿尔及利亚、埃及(已安装1.3GW)、索马里、南非(2GW)和苏丹是风电潜力最大的国家。然而,要实现风电和可再生能源的潜力,还需要克服其他与成本无关的挑战。

国际能源署警告,在整个非洲大陆,小型电力市场和不可靠的电网将使变数管理变得困难,尤其是根据政府政策,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在非洲发电量中的份额将从2018年底的19%增加到2040年的46% 。

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增长6倍,达到299GW,而煤炭发电装机容量将稳定在48GW,石油装机容量将从43GW降至36GW。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到2030年实现普遍电力供应,可再生能源的容量将增加12倍,到2040年将达到579GW,占发电量的56%。

在这种情况下,风电装机容量将增长17倍,达到94GW,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塞内加尔和南非的风电将显著增长,占非洲总发电量的10%。

国际能源署补充说,要实现全面用电,成本最低的选择是为非洲45%的人口扩展和加强电网,为30%的人口部署小型电网,为约25%的人口建立备用电力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非洲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