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日本福岛将建11座太阳能发电厂和10座风力发电厂

2019-11-13 09:56来源:前瞻网关键词:日本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经新闻》(Nikkei Asian Review)报道,日本东北部的福岛县在2011年的地震和核灾难中遭受重创后,如今正寻求“华丽转身”,变成一处可再生能源枢纽。

根据目前计划,在该县,不再能耕种的农田以及人口不断外流的山区中将开发崛起11座太阳能发电厂和10座风力发电厂。

到2024年3月结束的财政年度,总成本预计将达到3,000亿日元(合27.5亿美元)。

日本政府拥有的开发银行和私人贷款人瑞穗银行(Mizuho Bank)都是准备提供信贷额度以支持部分建设成本的金融机构。

可用的发电量估计约为600兆瓦,相当于一座核电站所能供给的三分之二电力。产生的电力将被送到东京和周围地区。

该计划还设想在福岛县内建设一个80公里宽的电网,以将产生的电力与东京电力公司的输电网络连接。该项目的一部分预计将耗资290亿日元。

2011年3月,日本发生9级大地震并引发高达15米的海啸,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大规模核泄漏。这是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以来全球最严重的核能事故。

为实现到2040年用100%可再生能源为整个地区供电的目标,风能、太阳能、水力、地热能和生物质能相结合,在2018年为福岛提供了近1.5GW的电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本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