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扎根电网、临危受命 解决供电难题

2019-11-13 11:07来源: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作者:汪敬东关键词: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用电负荷用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今天要和朋友介绍的是山东硬汉尚鹏的典型事迹,他用勤劳有为、奉献热情在雪域高原帮扶工作上谱写了一曲曲电力勇士之歌。

尚鹏,中共党员,国网山东省济宁市供电公司赴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日喀则供电公司援助的一名普通员工。援藏工作作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政治任务,尚鹏同志能主动积极投身于援藏队伍中,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用过硬的技术,一流的服务,诠释了共产党员应发挥的积极作用。尚鹏同志用他的行动和精神感染了很多身边的青年人。他是这世界屋脊之光,电力员工心中的英雄!

临危受命 解决供电难题

定结县隶属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是西藏自治区边境县之一,该县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紫外线强、气候恶劣,年平均气温2℃。

原来定结全县用电负荷在4000左右,2号主变送电前电网供电能力仅有2000左右(其余负荷由其小水电接带),用电可靠性无法保证。用电其小水电出力在850左右,冬季来水不好的情况下,只能供给县城主要负荷。冬季小水电停运,全县用电量必须限制在2000以下。这种卡脖子现象一直困扰着常年在这里生活的人们,人们对用好优质稳定的电能充满期待。

对定结县的用电问题一直是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实施改造,改变的目标,公司领导多次深入调研,研究解决措施,在三区三州工程建设的契机,真正实现用电全覆盖战斗已经在打响,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和当地员工,结合实际,确定主攻方向。

2019年10月22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日喀则供电公司二次维检中心应定结县要求,由尚鹏同志带队赴定结县35kV定结变电站开展隐患排查处理工作,35kV定结变电站#1主变缺陷较多,#2主变未达到投运要求,每到冬季,#1主变均重载甚至过载运行,尤其近年全县用电负荷增长迅速,时常限电,影响了该县经济发展及群众生活。接到公司的通知,尚鹏同志立即组织二次维检中心人员,准备材料工具、试验仪器,奔赴35kV定结变电站,在恶劣的环境中与二次维检中心同志一起连续奋战六天五夜,敷设二次电缆1100米,处理了12个间隔存在的27项缺陷,为定结县的稳定供电提供了有力的支援。

定结2号主变一次送电成功解决了定结县长期限负荷的状况。彻底解决了用电卡脖子现象,这对多年饱受用不上电、用不好电的定结县藏户来讲是天大的喜事,一时人们欢呼雀跃。此次35kV输变电工程的成功案例,为三区三州工程建设值得借鉴的经典范例,为国网公司的“三型两网”宏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的电网建设再一次取得扎实成就。成绩的取得与尚鹏同志的辛勤付出离不开的,也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工作精神和伟大情怀。

扎根电网 无私奉献高原情

尚鹏同志不怕吃苦,专业技术好,真诚待人,自发在工作之余开设专业课堂,无私的为公司青年员工讲解和解决各种技术难题,是日喀则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心目中的好榜样。青年员工们都特别喜欢听他讲工作中的故事,他用丰富的人生经历告诉了我们现场工作中安全措施的重要性。

他以亲身示范表率作用来带动其他同事,同时对革命同志充满友爱和关照,山东人的热情乐善总是第一时间体现,他常说:一个党员要时刻关爱同志,团结力量可以战胜一切。”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一次去县里处理同期线损问题的工作途中,他和二次维检中心一位小同志同时感冒发烧,他不仅悉心照顾着同行的小同志,自己还担负着同期线损指标的压力,仍然在凛冽的雪风中坚持工作着!最后回到日喀则大病一场,这种忘我精神深深鼓舞了每个人。

2019年06月,110kV 吉定变电站110kV 吉拉线043开关因线路故障跳闸,在线路故障处理后不能正常操作开关,这条线路关系着日喀则西部五个县的近十万老百姓用电,尚鹏接到继电保护班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110kV吉定变,带着年轻的继电保护班班员,经过检查巡视、找准故障点、研究确定工作方案、细化安全修护工作措施等一系列规范操作,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奋战到凌晨4点,最终解决了问题,恢复了有序化供电。

通过这一件件一桩桩、一件件工作经历,尚鹏同志专业的工作态度震撼了青年员工,尚鹏在我们眼里是这样一位有毅力又可亲的大哥,大家由衷的敬佩他,他不愧为一名共产党员,无愧于援藏的艰巨使命。他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深深影响着和激励着广大电力员工们。

作者: 汪敬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用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