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电莱州第四台百万机组顺利投产

2019-11-14 11:51来源:新华网关键词:超超临界华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莱州二期2×100万千瓦扩建工程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华电莱州公司装机容量达到400万千瓦,年发电量达240亿千瓦时,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的清洁电力支撑。

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不断创新超越,致力建设“智慧•生态•美丽”的高效环保发电企业,两台百万机组全部采用国产设备,集“智能照明、智能吹灰、智能燃烧”等尖端科技于一体,实现一键启动,现场少人值守,国内煤耗最低,填补了国内二次再热机组智能控制的空白,实现了从智能化到智慧化的飞跃,推动了世界火电产业升级。

4号机组168试运行期间,累计发电量1.69亿千瓦时,平均负荷1006兆瓦,保护、自动、仪表投入率100%,汽水品质合格率100%,电除尘、脱硝、脱硫装置投入率100%,机组各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家优良标准。

该公司以建设“智慧 生态 美丽”的清洁高效火电厂为目标,二期工程采用了蒸汽参数更高、能耗更低、技术更先进的二次再热塔式炉发电技术,按照“三同领先,行业一流”的工程总体定位,“建优质工程,树行业标杆”的工程建设总目标,设计发电煤耗253.48克/千瓦时;供电煤耗261.8克/千瓦时;厂用电率3.19%,与传统的超临界机组相比,指标更加优化、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工程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脱硫设施采用双塔双循环,烟气余热深度利用,聚力打造全国同时期、同类型最好水平的百万千瓦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