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11.11-11.17)

2019-11-15 11:3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11.11-11.17)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1、三峡新能源福建首个陆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11月6日13时58分,随着轮毂与主机在90米高空完美对接,三峡新能源福建闽清上莲48兆瓦风电场首台2兆瓦风机成功吊装,这标志着三峡新能源在福建区域首个陆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风机吊装阶段,为实现年底并网目标打响第一枪。

项目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上莲乡境内,是三峡新能源在福建地区首个开工建设的陆上风电项目,采用24台运达2兆瓦机型。

在公司的正确指导下、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团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克服风机吊装平台小、施工道路崎岖、运输难度大、设备二次倒运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积极协调风机、塔筒等设备供货,安全有效管控运输、吊装风险点,为风机顺利吊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继续加强建设管理,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并网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实现并网投产目标。

2、青海共和5万千瓦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全部完成

10月31日,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青海共和5万千瓦风电项目”现场攻城狮传来捷报:

01“该项目22台风机已全部吊装完成”

这标志着该项目进度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02自该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启动以来

项目部全体人员克服了现场设备供货紧张、设备运输困难、高空作业安全风险大等诸多困难,严格落实业主、监理单位及公司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制定了每日例会、安全质量、安全巡检等管理办法,要求施工队伍认真遵循工程规范,确保安全职责落实到人到岗。

同时,为保证吊装任务的顺利完成,项目部在每台风机吊装前,都针对每台风机所处位置的不同,认真组织并开展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技术交底,重点突出吊装安全注意事项,严格吊装作业管理,以确保现场施工安全。

03严格按照吊装程序

从每根塔筒链接螺栓的放置、每段塔筒之间的对接、主机舱与顶段塔筒的对接,风机叶轮与主机舱的对接及各个连接部分力矩的打压等,进行了自检、复检、专检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施工工序进行了合理安排,优化吊装顺序,在无客观外力干预下24小时安装完成一台风机的安装记录。

04

“该项目22台风机已全部吊装完成”

建设单位、监理单位、项目部、施工单位及设备厂家相互配合,严格验收各项指标,为安全及技术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做到了有条不紊,程序严谨,为保质保量的完成每台风机的吊装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山东海阳马儿山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1月8日,由电建集团投资的山东海阳马儿山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海阳市小纪镇境内,是九龙山风电项目二期扩建工程,规划装机容量50MW,设计安装20台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与九龙山风电项目共用一座220kV升压站,进一步降低了工程总造价,提升了项目盈利能力。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向当地提供清洁安全稳定的电力能源1.1亿度,为促进地区经济持续发展注入优质充沛的绿色能量,发挥出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下一步,新能源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通过项目科学规范建设管理,努力建成优质风电项目;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进取的奋斗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协调各参建单位,严格执行工期计划,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实现项目并网发电目标。

4、华能230MW风电项目开标:远景、三一分别中标!

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不含塔筒)集中采购预招标

菏泽东明风电80MW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中标结果公示

(招标编号:HNZB2019-09-2009-03)

一、中标人信息:

标段(包)[001] 菏泽东明风电80MW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

中标人: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

二、其他:

中标人: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

三、监督部门

本招标项目的监督部门为华能招标有限公司风险控制部。

四、联系方式

招 标 人: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

联 系 人:王先生

电 话 :0531-89938839

招标代理机构:华能招标有限公司

地 址: 北京市北七家镇七北路10号华能人才创业基地

联 系 人: 王先生

电 话 : 400-010-1086 转 8607

电子邮件: hnzbwk01@126.com

兰陵一期150MW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中标结果公示

(招标编号:HNZB2019-09-2009-01)

一、中标人信息:

标段(包)[001] 兰陵一期150MW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

中标人:三一重能有限公司

二、其他:

中标人:三一重能有限公司

三、监督部门

本招标项目的监督部门为华能招标有限公司风险控制部。

四、联系方式

招 标 人: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

联 系 人:王先生

电 话 :0531-89938839

招标代理机构:华能招标有限公司

地 址: 北京市北七家镇七北路10号华能人才创业基地

联 系 人: 王先生

电 话 : 400-010-1086 转 8607

电子邮件: hnzbwk01@126.com

5、华能台前县40MW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11月12日,华能台前县40兆瓦风电项目吊装仪式在台前县吴坝镇举行。该项目由华能国际电力集团和台前县共同出资兴建。项目概算投资3.26亿元,总装机规模40兆瓦,设计安装16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2019年12月底建成投用。

项目主机采用美国通用电气主流成熟技术,适应平原中低风速机型,属国内发电领域顶尖水平。项目机组塔筒总高132米,叶片长64.5米。项目主机安装采用国际先进的轮式吊GTK1100吨吊车加装高支腿方案进行,为吊装作业施工单位原创技术。

按照台前县年平均风速5.5m/s计算,每台风力发电机组年可利用时间为2145小时,平均每台机组每天发电量约1.47万千瓦时。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全年可实现发电量8580万千瓦时,年销售收入4880万元,上缴税金1500余万元,将有效推动该县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和快速发展,实现清洁能源产业和脱贫攻坚的融合发展。

“华能台前县4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对于台前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助力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台前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项目吊装仪式标志着该县风力资源开发和利用进入了实质性阶段。该县将及时排除影响工程进度的不利因素,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良好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