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为拉线穿“新衣”加装防护套管

2019-11-15 12:07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张文兴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电力设施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避免外力破坏电力设备事故发生,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近日,眉县供电分公司槐芽运维组结合实际,开展了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集中对管辖区域内的电杆拉线进行排查,对辖区内线路安装拉线警示护套,为电杆拉线穿上“防护衣”。

随着小城镇建设以及机动车辆的急剧增多,电杆拉线被撞断的事故频繁发生。尤其在夜间或者雨季,因为光线不足而导致车辆碰撞电杆拉线的事故尤其突出,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受到严重威胁。针对以上问题,眉县分公司槐芽运维组开展了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一是对公路沿线、村镇水泥路沿线、农田耕地、地势复杂及交叉跨越地段的电杆拉线开展巡查,安装警示护套、张贴反光警示标示,减少电杆被误撞误碰的可能性,提升安全可靠运行能力;二是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乡镇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加强宣传、贯彻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增强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三是对农村客户在电力设施附近耕种、取土、砍伐等危及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的行为进行监督,确保配电线路设施安全运行。

目前,该公司已加装拉线防护套管等防撞标识15处,加装补充安全警示标志39处,有效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和车辆行驶安全,为电网设备安全度冬可靠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张文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