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三型两网”汇聚磅礴力量

2019-11-18 07:4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三型两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部、华北分部和各在京单位总计350余名员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深切感受70年来我国电力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加快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我们知道,在2019年两会报告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了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这样一个全新战略目标。所谓“三型”,就是指建设“枢纽型企业、平台型企业和共享型企业”,充分发挥电网在能源汇集传输和转换利用中的枢纽作用,打造能源配置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和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平台,与全社会共享发展成果。所谓“两网”,就是指持之以恒地建设运营好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和建设电力系统各个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

在本次展览中,国家电网12项展陈设备、图片、视频精彩亮相,成为中央企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中,公司特高压工程及电力建设相关图片、文字、视频分别位于第一部分序厅、第二部分“屹立东方”、第三部分“改革开放”和第四部分“走向复兴”;展陈设备集中分布在第三部分“改革开放”2000年、2006年、2011年的时间轴上,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成果智能互动沙盘等内容,全面展现了国家电网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形成勇往直前的强大力量。

近期国务院国资委将包括公司在内的十家央企,列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国家队”,作为党和人民信赖依靠的“大国重器”,我们要牢记使命责任,全面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趋势,形成推动发展、再创奇迹的强大动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三型两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