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前十月份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 中国电力科技奖出炉】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11-11.15)

2019-11-18 09: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资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国资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积极支持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建立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核心骨干人才的积极性,推动中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中广核扩张新能源板块 斥资170亿上马风电、光伏项目

11月13日,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计划总投资170亿元,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在化德县建设200万千瓦风电平价基地项目和100万千瓦光伏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或2020年上半年取得建设指标并核准,2020年8月底前完成合法合规手续办理并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前建成运营。

详情点击

三省宣布经营性电力用户可参与电力直接交易

继湖南、云南、河北南网、陕西等省份之后,近日冀北、重庆和新疆也宣布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不再受电量、电压门槛限制。我国发用电计划放开节奏加快,市场化交易电量比例进一步提升。

详情点击

GE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在广东省揭阳市开工

2019年11月12日,广东揭阳——通用电气(以下简称“GE”)在广东省揭阳市为其亚洲首个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GE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举行开工仪式。该总装基地的启动建设,是GE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及南中国清洁能源建设迈出的又一坚定步伐,也是GE深化“全面本土化、全球合作伙伴、全速数字化”在华战略的重要实践。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东方新能源重组获证监会通过

11月13日消息,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59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详情点击

三峡新能源董事长、总经理调整

近日,三峡新能源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三峡集团党组关于三峡新能源主要领导调整的意见。三峡集团党组决定:吴敬凯同志任三峡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同志不再担任三峡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国庆同志任三峡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详情点击

国投电力转让6家火电厂进展:1家售出 5家降价继续卖

国投电力在上海联交所挂牌转让国投北部湾 55%股权、国投宣城 51%股权、国投伊犁 60% 股权、靖远二电 51.22%股权、淮北国安 35%股权、张掖发电 45%股权,于 2019 年 11 月 4 日挂牌期满。国投北部湾 55% 股权的受让方为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9 年 11 月 11 日,公司与受让方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转让价格为 59,100 万元,其余公司拟按照不低于第一次挂牌价 70%的价格在上海联交所进行第二次挂牌,打包转让五家标的公司股权。

详情点击

国电旗下火电厂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倒闭

近日,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电力”)召开七届六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申请宣威公司破产清算的议案》,同意国电电力作为债权人向人民法院申请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宣威公司”)破产清算,同意宣威公司采取“破产不停产、边生产边重整”的工作计划实施破产重整事项。

详情点击

浙江拟按售电企业资产总额缴纳保函 最高2000万

近日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发布《浙江售电市场保证要求和形式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要按照资产总额缴纳保函,最高2000万。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海上风电海事监管规定发布 12月1日起施行

11月13日,从连云港海事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云港海事局海上风电海事监管暂行办法》已于日前印发,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主要规范海上风电场建设、运维期间的水上交通管理行为。明确和细化了海上风电场人员、船舶、管理及海事监管等方面标准和要求。

详情点击

国务院通报一般工商业电价执行不到位 确保降价红利传导到电力终端用户

2019年9月,按照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16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6个省(区、市)开展实地督查。根据企业和群众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等渠道反映的问题线索,督查组核查发现了部分地方和单位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到位、侵蚀减税降费红利的典型问题。

详情点击

长三角、汾渭平原对稳定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电厂不得强制要求治理“白色烟羽”

日前,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4部联合印发《长三角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汾渭平原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其中指出:对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电力企业,各地要重点推进无组织排放控制、因地制宜稳步推动煤炭运输“公转铁”等清洁运输工作。对稳定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电厂,不得强制要求治理“白色烟羽”。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超23GW煤电超低排放改造任务 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4-1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