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华电集团首个自主可控水电监控系统示范项目启动实施

2019-11-18 10:34来源:洪家渡发电厂作者:曹立关键词:华电集团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华电集团公司首个自主可控水电智能监控系统示范项目在洪家渡发电厂启动实施。

水电在我国的能源结构和电网稳定保障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构建一个自主可控、信息安全的水电厂计算机监控系统势在必行。此次,集团公司实施自主可控水电智能监控系统示范项目,旨在推进水电监控系统国产化试点工作,解决部分技术产品存在的“卡脖子”及垄断问题,改变监控系统关键设施、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现状。该示范项目具有操作安全、通信安全以及硬、软件和固件设计安全等特点,能满足电网对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的有关要求,该项目试验成功后,集团公司将实现智能监控系统核心软、硬件产品自主可控,为进一步实现智能告警、动态振动区判断等智能应用,建设智能水电厂提供良好基础。

作为试点单位,该电厂表示将认真做好组织协调、信息联络等工作,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同时认真做好试点资料收集,积极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示范推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