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防控恶劣天气 保障电力畅通

2019-11-19 11:1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配电线路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要将电杆拉线仔细加固,把导线的绑线固定结实,千万不能出现疏漏。”11月12日,济源供电公司采取分点施工、集中整治的方式,组织人员对五龙口镇辛庄村风口位置的配电线路和电杆拉线全面加固,落实风险防护措施,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冬季来临,天气波动情况明显,恶劣气候条件增多。济源供电公司细化防控措施,狠抓职责落实,认真做好基础管理,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该公司扎实开展恶劣天气状态下电网风险评估,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输配电线路防风、防雨雪等设施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实做细防污闪、防覆冰等相关措施。鉴于辖区山地丘陵多、地理环境复杂的现状,“一线一策”细化安全管控举措,并重新加固风口位置配电线路的导线绑线、电杆拉线等基础设施,细致清理电力通道内的树障、杂物,积极提高电网抗风险能力。加大雾霾、阴雨、风雪等天气的巡视检查力度,对重要设备、重点区域和重点线路实行特巡,利用红外测温等手段加强电网运行状态诊断,对风险点、危险点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实际,精心完善各类预案,把应急措施细化到变电站、送电线路和用电台区,构建协同联动防控体系。成立19支应急抢修队伍,提前强化安全、技能和应急培训,随时处于应急状态,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为电网平稳度冬提供保证。(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