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价格“拼不过”清洁能源 美两大煤电站本月关闭

2019-11-19 14:53来源:参考消息网关键词:煤电火力发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9日报道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1月16日报道,美国两大煤炭发电站本月关闭。

报道称,近日,美国亚利桑那州2.25吉瓦的纳瓦霍发电站烧完了最后一批煤,两年来一直没有出现买家。据美国公用事业新闻网报道,此前曾试图强行要求亚利桑那州一家水务机构购电未果后,这家财务困难的发电站因此命运已定。纳瓦霍发电站每年排放约2000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330万辆汽车的排放量。它是一年来发电站倒闭潮中关闭的最大电站之一。

报道还称,关闭的第二家电站是宾夕法尼亚州2.7吉瓦的布鲁斯-曼斯菲尔德发电站。该电站的破产东家于11月7日开始停产,几乎比预定时间提早了两年。它是该州最大的煤电站,已经运营了40年。

报道指出,发电站的关闭无关气候问题的规定,而是关乎经济形势。经济问题咨询公司美国荣鼎咨询公司电力部门分析部主管约翰·拉森告诉《科学美国人》月刊记者:“一旦清理掉了所有老旧低效的发电站,接下来顺理成章地就是规模较大的发电站了,而且对气候会有较大影响。”

2007年,麻省理工学院曾发表《煤炭的未来》等研究报告,提出“在可预见的任何情形下,煤炭消耗量都将增加,因为它价格便宜且供应充足”。但是,煤炭的成本已不再如此之低了。如今,天然气价格低于阿巴拉契亚煤炭(尽管仍然高于美国西部部分煤矿),而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的成本则低于所有人的预料。

据美国能源信息局统计,美国煤炭工业——深受电力需求下降、客户青睐低碳能源的冲击,再加上来自太阳能、风能和天然气的竞争——自2000年以来国内消费量大跌。2010年以来,全球用煤量下降了2%。

不过报道也指出,即使这一趋势继续发展,煤炭工业也不会消失。美国仍然保留的煤电厂(很多位于佐治亚州和印第安纳州这些地方)具有多项优势,从规模庞大(其中1/3要大于本月关闭的发电站)到相对近期的新设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