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构建泛在电力物联网互利共赢能源生态

2019-11-20 10:0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多了解泛在电力物联网价值,更好参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京召开发布会,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白皮书2019》,通过建枢纽、搭平台、促共享,凝聚社会力量,凝聚各方共识,积极构建开放共建、合作共治、互利共赢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共同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一直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不断探索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扩大能源互联网生态圈,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造利益共同体,加强能源大数据价值的挖掘,实现行业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今年1-8月,公司经营区域已累计消纳新能源电量39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9%。在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公司通过促进能源电力系统与政务、交通、电信等领域深度融合,建设城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利用5G、云计算等技术,迭代升级能源大数据平台,打造“城市智慧能源大脑”,实现城市能源使用全覆盖、用能状态全感知。

今年,国家电网明确了泛在电力物联网57项建设任务、25项综合示范工程和160项自行拓展建设任务,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探索与实践,取得了重要进展。目前,企业中台、智慧物联等关键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网上国网”已在5家省公司上线运行,可全方位、一站式响应人民群众的各类用能服务需求,居民和企业用能业务全程可以线上办理,完全实现“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未来将重点聚焦营配贯通、客户服务中台试点、智慧物联体系、数据模型等建设,聚焦核心功能,探索多元化运营和投资方式,聚焦平台建设运营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与全社会共享发展成果。

如今,泛在电力物联网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围绕电力各环节,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紧扣“三型两网”新战略,聚合产业动能,带动产业升级,促进行业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市场主体共同参与创造更多更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形成大产业生态链,形成共建、共赢的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生态圈,全力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