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江西省加快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年前计划拆除10座

2019-11-20 10:16来源:江西省水利厅作者:钟正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江西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11月上旬,长江委督查组赴江西省开展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合督查工作,督查组在靖安县现场察看了沙洲、俊港、开源电站,重点察看水电站生态泄流设施建设与改造、生态流量核定及在线监测等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水电站经济效益、建设管理、厂坝间河道减脱水、水电站所处自然保护区等相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意见。

我厅对此次督查工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靖安县按照督查组要求抓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小水电站退出工作,11月7日当天,靖安县委连夜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退出类电站清理专项整改工作;11月10日,靖安县港口电站完成拆除,标志着靖安县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电站清理整改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11月15日,靖安县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电站已退出6座,剩余的10座计划在12月15日前完成拆除退出。在宜春市水利局的有力督导下,宜丰县、铜鼓县水电站拆除退出工作也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按照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审计和绿盾行动涉及我省小水电问题整改要求以及国家四部委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指导意见,扎实推进小水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省农电局加强与各级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先后派出10余批次工作组赴全省各地督促指导,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江西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