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浙能阿克苏热电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员学习教育

2019-11-20 11:45来源:浙能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石雪松关键词:阿克苏热电党建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中旬,浙能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电教室坐满了参加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专项测试的党员职工,这已是阿电公司自2018年开展“一月一考”以来的常态“一景”。


自2017年阿电党委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来,为了更好落实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指导思想,阿电党委在实现学习常态化、提升学习成效两方面下足了功夫。

坚持抓在经常。公司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抓手,把“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坚持融入日常。在开展常态化、制度化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要学,还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把对理论学习的理解、心得讲出来,和与会党员一起交流、分享。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巩固学习成果。


 让我们走进阿电某党支部,了解一下党员的学习方式……

党支部领学党员:“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这个制度、文件精神、警示案例?”

参与学习的采购部党员职工:“我的理解是,这个警示案例中的干部为什么会犯错误?因为是权力失去了监管,在物资采购过程中制度是准绳,必须要不折不扣地去遵守!”

参与学习的党群部职工:“从我的感觉来看,《纲要》这本书比较精简,是浓缩的概要,要利用好搜索软件等工具,全面了解事件、理论的背景,才能理解的更深入、透彻。”

第一次学习的时候党员职工理解可能比较浅,但经常性的开展结合自身的剖析,就使得制度的贯彻越来越“接地气”。坚持常抓不懈,有效的防止和克服了紧一阵松一阵、表面化形式化、学习教育与思想工作实际“两张皮”等不良倾向。

精心安排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基本原则。阿电要求无论是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还是支部的“三会一课”,参会党员都必须提前温习学习资料,参会的每一名党员都将是一个文件的“领学人”,在会前必须将文件吃透,在会上用最精简、最易懂语言讲述文件内容和学习心得。

为了让党员们更加准确地把握理论知识的精髓,阿电党群部在倡导党员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创新学习方法。用思维导图、知识图谱的方法精炼学习内容,并向各党支部进行了推广。

通常在会议上,“领学人”会摆出一张图。

“这个文件分为三层,分别从……”

“相比旧版,新修订的党章新增了哪些内容?我们需要着重关注哪些内容?”

条分缕析的讲解下来,参与学习的党员首先对文件精神有了一个概况了解,然后再通过新旧对比、增删减对比、详略对比、和阿电实际结合点等一些列分析,很快就能基本掌握这个制度。既避免“以文传文”,又通过创新学习方法,减少了埋头读文件而导致“会议冗长”的现象。

学习之后,阿电通过定期开展“一月一考”,检验党员干部对党群学习资料掌握情况。通过常态性的学习、检验,真正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大脑,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作者: 石雪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克苏热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