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暖冬”行动护航冬季安全用电

2019-11-20 15:06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梁泓伟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安全用电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走低,取暖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用电高峰期已经到来,安全用电、预防火灾成为当前最为迫切需要抓好的工作。眉县供电分公司首善供电所从即日起到11月底,在辖区内开展冬季用电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冬季安全可靠用电。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眉县分公司首善供电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和工作安排,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措施要求,按照“行动迅速、重点突出、检查全面、整改彻底”的原则,立即行动起来,全力开展好本次专项整治活动。

二是落实责任,严把安全生产关。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高于一切、大于一切、重于一切”的首要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每一个用电隐患和问题,立即下发安全隐患通知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并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检查验收。

三是认真总结,巩固提高。要切实加强对专项活动情况的汇总、分析,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发现倾向性问题,研究制定对策措施,抓紧改进完善。

四是加强宣传,提高防范能力。通过宣传单、LED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定期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现场为用户答疑解惑,引导用户安全用电,重点增强留守老人、儿童的用电保护意识。开展上门走访,了解用户用电需求,检查漏电保护器、取暖设施、家用电器,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五是消除隐患,保障用电安全。全面排查辖区安全用电隐患和风险点,结合往年冬季负荷特点和用电需求开展负荷预测,对重载区进行特巡,做好配电和低压设备的检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可靠。检查辖区内电力线路是否存在乱拉乱接,是否存在破损现象,对已老化、破损的电气设备及导线必须立即进行更换。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保障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作者: 梁泓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