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华首个海上项目远景机组全部并网

2019-11-21 08:37来源:远景能源关键词:远景能源海上风电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20日,国华东台四期(H2)300MW海上风电项目中的远景能源EN-136/4.2机组全部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第一个海上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东台辐射沙洲的北条子泥,离岸距离约42km。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20).jpg

针对该项目场内分布若干高滩、受潮位影响大、施工窗口期短的特点,基于成熟可靠的海上风机供应平台,远景能源迅速响应开发商需求,结合预组装码头存储条件和各大部件产地分布情况,制定了科学高效的交付方案。除叶片在机位交付外,其他部件都在射阳预组装码头交付,大幅减少了海上作业时间,同时也保证叶片这一精密部件不会在长期存储中受到损伤。此外,远景精细的物料管理系统确保风机整体安装过程中部件及辅料100%就位,也保障了项目如期交付和并网投运。

这源自远景海上平台成熟可靠供应链的力量。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21).jpg

远景能源通过供应链智慧管理,已形成完整可靠、坚强且富有柔性的全国供应链体系,完全锁定了叶片、铸件、轴承等关键部件到2021年的产能。通过海上平台柔性供应机制解决了交付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实现稳定有序柔性的输出,可在较短时间内灵活提升产能,完全满足开发商海上风电项目的交付需求。

海上风电项目交付是基于成熟可靠供应链的系统实践工程,除了自身装配和核心零部件供应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同样十分重要。在这方面远景能源已积累了10年经验,形成了一套标准的项目交付、资产运营方案。如东、大丰、射阳、舟山等海上风电项目在人员、船只、工具、物料上高度共享、快速补位,应对各项目对不同资源的波峰波谷需求,这些项目实践对全国其他海上风电开发都有可复制性。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34).jpg

远景能源和开发商一同打造的海上风电项目,其亮点仍在照亮当下海上风电开发进程。2018年9月20日投运的龙源蒋家沙300MW海上风场仅用65天时间一次性通过240试运行。2018年12月20日,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国电投上海电力大丰H3#300MW海上风场实现全容量并网,创造了从首台风机吊装到整场并网用时202天的行业最快记录。

面对海上风电电价退坡的现实,远景能源海上平台成熟可靠的供应链和高效柔性的交付能力,完全能够持续助力开发商安全如期投运海上风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