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电电科院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多项热工《计量标准考核证书》

2019-11-21 12:15来源: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作者:赵敏敏关键词:华电集团火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多项《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该项资质的获得,标志着集团公司已建立企业最高计量标准,具备合法开展最高计量标准以下各级计量实验室建标溯源、量值传递的工作能力。

华电电科院计量中心的建设,将为集团公司“数字华电”建设提供基础数据质量保障。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关键技术提供数据质量支撑。同时解决集团公司系统计量体系不完整,计量传递、人员取证、实验室建标复查无法开展的难题,提升了集团公司计量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开启了集团公司计量工作新局面。

华电电科院表示,下一步将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在《计量法》等法规的框架下,高质量开展计量检定、建标溯源、量值传递等工作;积极探索电力与计量学科交叉,开发现场校准、核查手段及方法,实现“分级式授权、全过程校准、现场化核查、高效率运行”;基于与信息技术相融合的远程量值传递技术,建设集团公司传感器动态数据管理系统平台;加大基层计量检定人员的培养,持续保障集团企业计量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