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风电安全质量一站式服务 认证把关!TüV莱茵与金风科技强强联合助力风电高质量发展

2019-11-21 14: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TüV莱茵金风科技2019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2020年全面平价/竞价时代的迫近,风电企业寻求度电成本最优,这需要在最大程度提升发电量的同时,对机组运维进行全方位优化和管控,以实现风电全生命周期成本的降低。如何在降本的同时,充分保障风机安全可靠?在此情况下,风电整机及主要零部件的认证作为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对风电高质量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注: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10月22日-24日,一年一度的风电行业盛会—— 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亮相德国展团,向业界展示其在风能领域的服务能力和成功案例。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权威性:

近150年检测认证经验 一站式服务为风电把关

目前,中国风电后市场主要有整机商、开发商、第三方服务三种主要运维模式,但在国际风电市场上,5年、10年为基准的长生命周期运维服务交给主机厂商负责,所以对整机商运维服务能力要求更为严格。

在展会现场,TüV莱茵举行了金风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国际风电场运维服务能力认证证书颁发仪式。金风科技质量管理中心总经理叶吉强表示:“国际风电整体运营模式和国内存在差异,我们要想确保在全球装机运行的机组可靠稳定运行,需要持续提升一整套完备的技术能力、备件响应、故障诊断能力。我们选择与TüV莱茵合作,是希望其作为第三方机构能够对金风后市场服务能力做出专业权威的评价,这可以说是对金风业务上的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补充,也能给国际客户带来信心,最大程度地获得客户的认可,帮助金风更好地走出去。”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1).jpg

图右为金风国际副总经理吴昊

▲金风国际获颁“国际风电场运维服务能力认证证书”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2).jpg

▲金风科技质量管理中心总经理叶吉强获颁“TüV莱茵‘卓越人’奖”

作为全球独立检验、检测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TüV莱茵已有近150年的发展历史。在风能领域,TüV莱茵已在全球超过61个国家的国际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经验,能为风电项目提供包括项目认证、电网评估、产品认证、健康和安全调查、制造过程见证、专家报告、周期性检验、海上风电技术支持和风电项目安全管理等一站式服务。特别是在中国风电运维领域,TüV莱茵引进欧洲先进的运维管理标准和技术,借鉴国际经验,促进中国风电运维市场的高质量发展。目前,TüV莱茵已为多家国内知名运维服务企业,例如华润电力、金风科技、国电思达、优利康达等颁发了运维能力资质证书。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TüV莱茵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2019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