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安徽公司:上下联动 大刀阔斧抓整改

2019-11-24 16:19来源: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嵩山关键词:大唐安徽发电党建整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坚持深入学、持续改、“回头看”,突出效果导向,上下联动,大刀阔斧抓整改,重点推进专项整治问题台帐、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检视剖析问题台帐和领导班子调研发现问题台帐整改,确保向职工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带着问题督整改。为检查各单位整改落实的力度,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着76个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分别到各基层单位,检查整改完成情况,采取听党委书记汇报、到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职工意见的方式,认真检查职工所急所盼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50个能够解决的问题已完成整治整改,其余26个问题也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推进方案。

督察督办促整改。为提高各基层单位和省公司相关部门的整改力度,该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各类问题进行梳理后,由公司办公室督察督办处以督办件的形式先后两次下发到各基层单位和相关部门,对能够在主题教育期间解决的问题要求务必限期完成。截至目前,除部分指标类、发展类问题等需要时间检验、推进外,17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整治137个。

上下联动抓整改。对经过梳理确认问题在基层、根子在上面或仅靠基层无法解决的86个问题,采用上下联动的方式,由省公司牵头部门和相关基层单位共同整改,明晰各自责任、解决方案和完成时限。如针对各厂职工多年反映的夫妻分居两地,父母年龄大子女异地无法照顾的问题,在本次主题教育期间,省公司党委责成省公司人力资源部牵头,各单位人力资源部参与,全面梳理统计省公司系统内两地分居、子女异地的人员数量、年龄、岗位等信息,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结合各企业结构性缺员,明确了问题解决原则,制定了实施方案,经省公司党委会研究决定,解决了40多个家庭的实际困难,目前人员正在陆续调动中。

组织“回头看”查整改。省公司本部及各基层企业,针对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的“三类问题”清单,召开“回头看”专题会议,一项一项“回头看”,确认整改完成进度,对尚未完成的,分析原因,找出对策,制定措施,明确责任,跟踪推进;对效果不理想、职工不满意的,回炉补课,继续深入整改。

职工评议验整改。坚持开门搞整改,整改效果由职工说了算,组织职工代表,对已经解决的问题一项一项征求意见,把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一项一项看整改措施,把“底”交给职工群众,让职工对整改整治工作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在此基础上组织职工测评,通过职工的满意率检验整改的成效。目前,省公司本部已经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职工评议,并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开门搞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把整改情况向职工公开,组织群众测评检验。


作者: 刘嵩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安徽发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整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