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数据正文

报告 | 10月用电量增速4.4%环比持平 火电增速5.9%维持高位

2019-11-25 08:48来源:天风证券作者:于夕朦关键词:发电量火电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0月发电量同比增3.1%;其中,火电同比增1.1%,水电同比增6.5%,核电同比增19.3%。10月,单月发电量同比增4.0%,其中,水电同比减少4.1%,火电同比增加5.9%,核电同比增5.4%,风电同比增16.9%。

火电增速继4月由正转负后5月下滑至-4.9%,6月同比增长0.1%、由负转正,7月再次转负至-1.6%,8月增速仍为负但是降幅收窄,9月增速大幅上升至6.0%,10月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得益于南方部分地区来水较好,水电3、4月持续发力,同比增长22.0%、18.2%,5月增速回落至10.8%,6月增速继续下滑至6.9%,7月增速6.3%,逐步恢复平稳,8月增速明显下滑,9月降至负增长,10月降幅扩大。

沿海省份的能源“双控”政策可能是造成火电发电量4月以来一度呈下滑趋势的原因之一,彼时水电来水较好、核电新机组增量较大也在不同程度上挤压了火电的空间。我们认为上述因素的边际效应在减弱,预计年内后续月份火电电量有望保持较高增速。

(来源:天风证券 作者:于夕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